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重项目促转型抓环境 为“双过半”保驾护航
2017-07-03 22:56

总投资4000万元的石祥建材新生产线完成投产、总投资6000万元的屋顶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基本完工、总投资5000万元的杭州介通管材顺利签约……今年以来,钦堂乡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为全乡实现“双过半”目标保驾护航。

据统计,1—6月,钦堂乡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3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0.2%;工业固投1.17亿元,其中限上工业投入0.84亿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0.9%和60%;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0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1%,其中实到杭州市外内资6189万元,省外内资3000万元,实到外资300万美元;财政总收入4416万元,地方财政收入1682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4.6%。

紧扣“小乡镇大作为”目标,今年,钦堂乡通过空间布局和产业项目的大优化、大提升,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持久的驱动力。特别是,碳酸钙行业综合整治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共组建龙头企业5家,关停低小散27家。为确保招商引资的顺利进行,钦堂乡主动对接杭州、义乌等地,签约杭州介通管材、新型墙体材料等项目,注册扬子江药业营销策划服务部,1—6月已实现税收862万元。盘活了海峡服饰等存量土地厂房,新报批土地20余亩,积极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提升造血功能。

目标明确,“美丽”先行。依托“稻舞田间”农耕文化园提升项目,钦堂乡积极谋划大地彩稻艺术。6月初,该乡成功举办了“稻舞田间、乐享农耕”彩稻成长之钦堂初体验活动,邀请杭城30个家庭前来体验,感受美丽钦堂的魅力。而作为全市美丽乡村的样板,葛塘村休闲经济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完成一期桃园种植,新开张了家庭农场。

钦堂乡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完成总体规划设计论证,涉及项目24个,投资额1亿元。截至目前,钦堂乡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5次,关停并拆除问题汽修店5家,依法拆除违建9处5219平方米,新增复绿2000平方米。此外,钦堂乡强势推进小微水体整治,沟渠整治全面完成,全部完成池塘整治,劣Ⅴ类水消除率达100%。

“尽管目前各类项目和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产业转型升级任务繁重、招商引资力度不够、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加快解决、干部素质能力仍需加强等问题。”乡长王鑫说,下一步,钦堂乡将紧紧围绕目标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社会和谐稳定、钦堂铁军队伍建设,确保“双过半”“全年红”任务完成。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