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视察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
2017-07-03 22:59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我市部分畜禽养殖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张早林参加视察。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建珂养殖场、思伟家庭农场和鸿业家庭农场。建珂养殖场投入700余万元,配齐了集蛋、饲喂、清粪、温控、湿控、通风等智能设备,只要设定数据,系统24小时自动调节,用手机就能远程操作,2个人就能管理7万羽蛋鸡;思伟家庭农场在果园里养猪,通过“猪—沼—果”实现了农牧对接的生态循环,同时将生猪养殖、水果采摘与特色餐饮有机结合,实现产业链的延伸;鸿业家庭农场按照现代化、自动化、生态化的标准进行改造,朝生态美丽牧场方向发展,打造全市领先的蛋鸡标准化养殖企业,同时注重排泄物的资源化利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局汇报了我市畜禽养殖转型升级情况。市人大代表感叹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后的环保、高效,并围绕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我市畜禽养殖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形成发展共识,加大推进步伐,注重长效管理;要严格准入制度,有序发展,严厉打击畜禽排泄物外排污染行为,推动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畜禽养殖相关扶持政策,培育现代化养殖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