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孝文化 推进养老服务业改革
2017-07-03 23:12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工作动员大会,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凝聚合力、形成共识,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的水平。市领导朱欢、周友红、吕平、王江、吴岳炎、张早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社会人口老龄化呈加速态势。2016年底,我市人口老龄化率(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全市总人口比例)为22.14%,高于全国、全省和杭州市平均水平。预计到2020年末,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超过13万,老龄化比例在25%以上,高龄老年人的空巢比例和农村空巢现象更为突出。

会议强调,我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要着力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改革、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城乡社区养老医护服务改革、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改革、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基本建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城乡社区养老全面提升、医养结合深度发展、人才技能显著提高、养老产业快速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既是惠及全市11万老年人的一项德政工程,也是我市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惠民生、抢抓机遇培育经济新增点的一场接力赛。

朱欢强调,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紧迫感。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加快融合发展,培育消费市场,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保障,切实形成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考核、强化舆论引导。

朱欢最后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从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工作方法要创新、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