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7-07-04 22:59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重大项目建设和交通工作情况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全市新一轮交通规划、公共交通优先及项目前期推进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副市长钱晓华列席会议。

会上,市交投公司汇报了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十三五”期间交通规划总体情况、重大交通项目计划和今年我市交通情况以及我市公共交通优先工作情况。据了解,杭黄高铁、十里埠码头、23省道等交通项目自征迁建设以来,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十三五”期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总投资260.6亿元,涉及铁路、公路、内河港口和航道建设等内容,到2020年,初步打造成为浙江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杭州西部物流中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今年是“十三五”交通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重点实施交通项目8个,一般性实施交通项目1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交通投资49516万元,整体进展情况顺利。

会议认为,我市交通工作规划科学合理,在建项目扎实推进,前期工作持续加强,公交优先充分体现。交通项目关系我市国民经济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审时度势,优化交通规划方案,在布局上要与时俱进,时序上要科学可行,项目前期要充分论证,既要有超前性,又要有实用性;要合力攻坚,抓好在建工程项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牵头部门主动担当,推进项目加快落实;要抓好结合,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扶持力度,完善交通网络的“最后一公里”,共建共享美丽公路;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公交优先,政府要在政策上加大对公交的扶持力度,延伸好农村公交网络,谋划好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