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部署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17-07-05 23:21

7月5日下午,我市举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现场会,实地检查企业消防安全情况,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就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朱欢、柯汉根参加了现场会。

市长朱欢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乾潭镇的华辉家纺和辉宏胶板家私厂,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物资仓库、消控室等地,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项消防安全应急措施是否到位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华辉家纺整体情况较好,但存在消防通道不够畅通等问题;辉宏胶板家私厂内的消防栓水压严重不足,部分灭火器材无法正常使用,厂房建材也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针对这些问题,市领导现场要求企业迅速落实整改,及时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下午3时15分,富源家纺厂区内警铃大作,由乾潭镇、市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发现“火情”后,员工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企业的微型消防站队伍第一时间进入“火灾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乾潭镇专职消防队以及市消防大队也迅速抵达现场组织开展救援。朱欢全程观摩了消防应急演练,并向参加演练的消防队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问候。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消防大队对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副市长柯汉根通报了今年全市火灾事故情况,并就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朱欢要求全市上下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落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朱欢强调,要强化消防检查,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全面彻底地开展检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要强化消防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和部门单位的监管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将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要强化消防演练,以深入企业、村(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强化消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配置各类消防配套设施,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进行施救;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健全保障机制、优化人员结构,不断提高专职消防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救援水平;要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快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铺开升级,全方位提高基层网格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消防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通过案例警示、科普教育、业务培训等形式,全面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会前,朱欢一行实地检查了乾潭镇商会大厦消防安全情况。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