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马电梯“励智”前行
2017-07-05 23:30

“工匠精神”的洋溪诠释之三

近年来,个性化的客户需求与设计、供应商和制造商之间的信息接入、售后服务的快速响应与智能工厂等,成为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跨越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杭州新马电梯有限公司等我市一大批企业正“励智”前行,成为企业转型升级、建功立德的一个个鲜活样本。

在洋溪街道,有一座35层的高速电梯塔楼,在同行业中,这座塔楼处于省内第二、全国第六的重要地位,其1秒10米的升降速度和智能化集成水平,均处于我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前列,而这仅仅是新马电梯“智造”的一部分。2015年8月,新马电梯控制柜无尘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上马,可根据生产指令智能制造多种规格的控制柜产品,能高效完成电梯控制柜制线、装配、检测、调试的全套作业,可满足年产量2万台以上的产能需求。

紧随其后,新马电梯引进了门板智能化自动生产线和轿臂智能化自动生产线,企业的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门板智能化生产线可根据指令智能制造6种规格的层门产品。该生产线生产节拍仅为58秒,操作人员只需1人,而同类非自动生产线则需要10人以上。不断提高的智能化水平,带来的是产品提质增量和企业形象的大幅提升。去年,新马电梯产值同比增长30%,智能化电梯销售超过5000台/套;今年1—5月,该企业智能化电梯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60.3%。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马电梯在完成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后,随即开始了与智能化提升相配套的一系列动作:先后引进了美国奥的斯电梯和杭州西奥电梯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着力员工激励机制和股权改革工作,股东数增加了13个;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新马电梯的阿塞拜疆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有着40年发展历史的新马电梯,曾经的辉煌或者失落都已成为过去。如今,我们所有的努力就是要打磨出好的产品,这就更需要坚持极致、品质、敬业的工匠精神,尤其经过智能化历练后,企业必将迎来又一个辉煌。”新马电梯负责人说。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