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航头镇:超额实现“双过半”
2017-07-06 22:56

1—6月,航头镇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双过半”目标。其中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21亿元,同比增长17.3%;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4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其中工业投资20455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92%。值得一提的是,在招商引资方面,预计实到资金1498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94%,其中省外资金4382万元,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走进普林艾尔厂区的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检查、包装。“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各生产线每天加班加点生产。” 公司副总经理薛利峰说,1—5月企业实现销售产值3322万元,同比增长33.2%,今年将跨入亿元企业行列。

普林艾尔只是航头镇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宏兴钙业年产20万吨钙产品生产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部分配套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沈氏换热器年产20万台换热器自动化改造项目主体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此外,航中体艺楼项目已完成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基础放样,预计9月底主体完工,12月底竣工交付。

在抢抓项目建设的同时,航头镇加大工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店口工业园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力度,持续发力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航头镇党委书记李俊告诉记者,目前航景、大店口合计500余亩山改田项目已完成40%的工程量;小江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施工前征地;航头集镇商住开发实现“破冰”,第一块商住用地溪沿灵栖路口商住地块,完成了代建招投标程序,目前已进场施工。

上半年,航头镇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航头镇将紧盯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抓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对接,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不懈抓转型升级。“力争绍兴客商的电梯开发和压力锅项目、宁波客商的冷凝器项目、杭州客商的新能源项目等一批优质制造业项目年内落地,同时做好沈氏节能、普林艾尔等科技型企业产品升级、机器换人等服务工作,力争将云峰、宏兴打造成建德碳酸钙行业的领军企业。” 李俊表示,航头镇还将以小城镇综合治理和23省道扩建为契机,抓好集镇农贸市场、停车场、商住楼开发和文化广场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溪沿集镇“上改下”、外立面整治等环境提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