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大讨论】我市督查“建功立德”大讨论
2017-07-09 20:35

7月3—7日,市德文化办公室督导组督查了我市机关单位“建功立德”大讨论开展情况,共抽查了30余家单位。

督导组兵分5路,奔赴各单位了解情况。根据“开好一个班子会、举办一次讲座、组织一次剖析会、开展一场大讨论、开辟一个宣传阵地”这“五个一”要求,督导组仔细查阅台账,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自“建功立德”大讨论启动以来,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相继开展大讨论。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动员部署,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剖析,形成了不少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市民政局以德为先,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德建功惠民生,“以人为本”打造民政核心文化、“以善为本”营造民政慈善文化、“以孝为本”弘扬传统敬老文化,以务实举措铸就民政服务品牌。市审管办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科室、窗口、中心、办事处为单位,开展剖析会和主题讨论活动,针对政府政务服务窗口部门德文化建设要求,“量身定制”专题讲座,并充分挖掘身边微故事,开展德文化征文活动。市旅游商务局举办了“我为建德代言”演讲比赛,营造浓厚的德文化氛围,一句话承诺上墙,让干部职工承诺更具体。

在“建功立德”大讨论中,有的机关单位还提炼了行业道德规范和人文精神。如市残联的“为你办事是我们的职责,你的满意是我们的心愿”,市委政法委的“建平安稳定之功,立忠诚为民之德”,文联的“文以载道,艺以咏德”等。

督导组督查后发现,各机关单位“建功立德”大讨论开展情况良好,“五个一”要求落实到位,部分单位行业精神仍在提炼当中。(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