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坚守生态经济 确保稳中有进
2017-07-09 20:38

全面建成“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全力推进“三看三都”建设(美丽乡村看三都、美丽经济看三都、美丽集镇看三都),今年以来,三都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精准定位抓招商,持续发力推项目,上半年全镇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17年上半年,在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落实的基础上,三都镇的招商引资工作一路领跑。“1—5月份,我镇招商引资形势良好,实到内资2.0846亿元,同比增长180.11%,完成比例90.63%,为全市第一。预计1—6月实到内资2.48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8.05%”该镇党委书记胡国正介绍说。

三都镇地处“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了以三都渔村、果蔬乐园基地、沿江休闲绿道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为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动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好资源包装。例如沿江绿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好资源集聚区块的土地流转等工作。”胡国正说。

牢牢扭住“生态”这一牛鼻子,三都镇又提出了“三看三都”,即让全镇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经济走在全市前列。总投入1.05亿元建设沿江绿道、入镇口景观风情大道、梅梓线圣樟段三条道路,目前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逐步建成覆盖全镇、环境优美的绿道网、景观带、致富线。此外,三都还积极推进村落景区、杭州市历史古村落、美丽宜居、最美庭院建设,今年将完成创建3A级村落景区1个、2A级村落景区1个。

如今,前来三都镇寻找商机的客商络绎不绝。“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三四批客商。我要求每一位干部都争做招商服务员。”胡国正说,紧盯已签约项目也是他每天的必修课,空了便到施工项目现场走走,有问题拍照发到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下半年我镇将认真分析查找补齐各项工作的短板,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大干快上、真抓实干,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住经济指标、重点项目、中心工作等,不分心、不走神,确保实现‘全年红’。”在现有成绩面前,胡国正认为,冲刺“全年红”还需更加努力。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