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实现新崛起】全域旅游先行 美丽集镇引领
2017-07-10 21:02

赏十里荷花,住慈岩美舍,品乡味小吃……如今,行走在大慈岩镇,外地游客能轻松体验这样的休闲旅游标配。不少本地市民也表示,现在的大慈岩,集镇美了,吃住行游购的氛围也更浓了。该镇镇长谢黎琴表示,2017年以来,始终坚持“建设全域旅游先行区,打造美丽建德示范镇”的发展要求,努力把“风景”变成“产业”,让“美丽”转化为“生产力”。

今年上半年,大慈岩镇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率均已过半,其中实到内资、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排名位列全市前三甲。“1—5月,我镇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4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达56.8%,其中杭州市外的招商引资完成率达98.08 %,接近全年目标任务。预计整个上半年,我镇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工业销售产值9.8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均会突破50%。”谢黎琴介绍说。

“美丽建德的大文章,要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点滴小事做起。”谢黎琴说。今年伊始,大慈岩镇就早早制定了项目作战图,明确了计划表,稳步推进入镇口及沿线形象提升、赤溪精品河道建设、集镇风貌整治提升、新城建设及商贸中心培育、美丽园区建设等五大工程,落实“督办领衔”等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环境整洁,步步改善镇村面貌。截至目前,全镇11个综合整治项目,10个已全面开工,整治成效也日益显现。

在谢黎琴看来,大慈岩镇坚持“党建+美丽民宿”的发展思路,既开阔党建视野,又彰显经济发展韧劲。今年5月,12幢集佛教文化、山水景观、农业资源禀赋于一体的乡村民宿惊艳亮相于大慈岩山脚。“目前,我镇一期乡村民宿项目已基本改造到位并将陆续对外营业,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二期、三期,争取早日建成大慈岩的高端民宿集聚区。同时,我们还将借力民宿产业融合,推动农创客等三产融合项目的发展,促进农民的增收致富。”谢黎琴认真地描述着未来。

实现双过半,冲刺全年红。谢黎琴表示,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继续以创先争优为抓手,着力做好优项目、强旅游、美环境三篇文章。要紧盯在谈项目、服务好已签约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用强有力的项目发展支撑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持续打响“荷美大慈岩”旅游品牌,创新“荷花节”等品牌活动,加大精品民宿的推广宣传力度。要继续深入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和美乡村”,努力实现一村一特色、一路一景观。

“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大慈岩镇正处于历史发展的转折点、关键期,在谋求跨越发展,实现弯道超车,高效应对新挑战的征程中,需要我们全镇上下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发扬突出的争先精神,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严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谢黎琴说。(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