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量质并举 打赢“双过半”攻坚战
2017-07-11 22:22

“哒哒哒……”走进位于更楼街道的青岛啤酒生产车间,只见一排排罐装啤酒瓶“奔跑”在传输带上,它们将从这里运输到全国各地。“这样的生产线一小时能生产6万瓶罐装啤酒,全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据青岛啤酒相关人员介绍,该公司去年新开发不锈钢罐装啤酒项目和7017易拉罐啤酒,一经投放,市场上出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青岛啤酒实现盈利2700万元,同比增长25%,实缴税金2650万元,同比增长20.55%。

这种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更楼街道的企业中并不少见。14家规上企业,同比保持正增长的有10家。其中振元实业、汶晖新材料同比增长100%以上;南方水泥随着熟料价格回升,扭转了亏损的窘境,上半年实现利润560万元;鑫鼎纤维、鑫达金属等企业实现利润、税收双双增长……“今年街道14家规上企业共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63亿元,同比增幅16.7%,完成全面考核任务的52%。”更楼街道办事处主任游国平骄傲地说:“得益于各骨干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带动,上半年,街道共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835万元,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51%。”

工业产值“量”上去了,那”质”呢?游国平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更楼工业经济实现了量、质并进的良好势头。上半年,街道规上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率37.3%,超出考核任务3.3个百分点。青岛啤酒的不锈钢罐装啤酒项目和7017易拉罐啤酒、永喜木业的画框、汶晖材料新增的氯乙烯单体新品等,拉动了街道新产品产值率的全面提升。

环保、安全是工业经济发展成果的有效保障。数据显示,该街道上半年共组织6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下发各类意见整改书128份,目前已整改到位124分,整改率达96.8%,保持了辖区内的安全形势。此外,街道还配合环保局对生产型企业进行环保大检查,1—5月,查处企业7家,其中关停1家,现场查封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家。这6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并恢复生产。

今年上半年,该街道的招商引资也全线飘红,提前两个月实现“半年红”。1—6月,由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并亲自洽谈招商项目32次,项目数14个,目前已正式签约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8.6亿元。

“纵观上半年街道工业经济发展,整体趋势稳中有升、逐渐向好,但也有不少问题,比如固定资产投资较为落后、发展空间受限等。下半年,街道上下将围绕项目抓进度、围绕招商育项目、围绕项目优服务、围绕产业建平台四个方面继续努力,全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游国平如是说。(见习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