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柏伟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2017-07-11 22:24

7月11日,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一行赴我市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领导朱欢、周友红、柯汉根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马柏伟一行在副市长柯汉根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杨村桥镇司法所,参观法治宣传长廊、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宣传阵地,重点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司法工作人员配置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等情况。接着,马柏伟又先后考察了贤哲律师事务所、春秋律师事务所、求是法律服务所,与各相关负责人就惠企便民、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交谈。在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马柏伟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工作,并调研了公证机构人员配置和业务开展情况。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长朱欢向马柏伟一行介绍了建德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也就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紧扣“十九大维稳”和“惠企便民法律服务20条”工作主线,以平安建设为圆心,筑牢维稳促和“防火墙”;以服务经济民生为重点,争做惠企便民“贴心人”;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争当司法行政系统“排头兵”,广大司法行政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担当、积极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马柏伟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建德市司法局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各项法律服务举措,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特色工作,在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维护平安稳定中实现了自身的不断提升。

就下一步工作,马柏伟强调,建德市司法局要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重点围绕建德中心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民生权益保护等开展服务;要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精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大力组织实施“惠企便民法律服务20条”,探索惠企便民服务新机制,深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不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司法行政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同时,希望建德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