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坚持项目征迁两手抓 力争经济环境“双赢”
2017-07-12 22:46

“寿昌的发展核心就是航空小镇的发展。”寿昌镇党委书记吕鹏云表示,今年以来,寿昌镇紧扣“千年古镇”“航空小镇”两大核心,紧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上半年,寿昌镇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总体良好。1—6月,实现招商引资实到内资7.0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4.23%。1—5月,实现招商引税87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9.25%。

“蓝狐房车营地项目协议已签约,正在做项目规划设计;裸眼3D项目大展厅开工建设,预计在8月前建成投入使用;汽车公园项目一期基本建设完成,结合航空小镇新一轮规划提升,正在做二期项目规划设计……”目前,航空乐园区块项目进展有序。此外,通航运营区块项目、通航学院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正有序推进。

为航空小镇大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寿昌镇两大重点征迁工作全速推进。目前,红狮征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征迁660亩,实现房屋签约289户,腾空270户,已拆除245户;棚户区改造卜家蓬区块完成土地征收3300亩,房屋征收350亩。值得一提的是,“党建+”征迁在航空小镇土地征迁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在卜家蓬征迁项目中,短短一周完成房屋评估73户,工作进度完成20.45%,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空中违建21处,218处D级危房全部整治到位;南浦村饮水管网铺设、新三院管网铺设均完成……”吕鹏云表示,为优化环境,寿昌镇土地综合整治公寓楼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等民生项目也在顺利进行。

当然,寿昌镇还存在一些不足与短板。吕鹏云告诉记者,航空小镇在建的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周期长,原有的企业占比、余量、规模偏小,造成寿昌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偏慢,导致半年固定产投资不尽理想。

“下半年,按照寿昌镇与开发区任务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奋战全年红。”吕鹏云表示,继续全力支持服务好航空小镇发展,做好征迁、服务、稳定三篇文章,为航空小镇大项目落地腾出空间,以此推动寿昌全面大发展;全速推进服务好项目,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完工,关联项目抓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全心致力服务好经济,加大对企业的走访,落实班子成员和工办人员联系企业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计划,帮助解决困难。(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