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现隐患一箩筐
2017-07-16 20:43

7月14日上午,副市长柯汉根带领市公安局、住建局、安监局、卫计局、消防大队、新安江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城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小区消防安全。

在市一医院消控中心,柯汉根一行检查了值班记录,了解了微型消防站运作情况。检查人员发现,住院楼一墙式消火栓出水水压过小,且无法通过水泵及时加压,影响救火效果;喷淋末端试水检测同样发现了水压不足的问题;逃生通道的正压送风系统无法正常开启,一旦发生火灾无法排出浓烟、送入新鲜空气。上午10点02分,住院部2楼的火灾报警装置被按下,3分钟内,一名保安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6分钟后,微型消防站的4名救援人员才抵达现场。在2楼厕所模拟突发火灾中,暴露出救援人员对最近距离的消防水源不熟悉、消防安全知识仍有欠缺。

在拉里维娜小区,检查人员发现,消控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且对消防系统的操作不熟悉;消防末端试水装置开关缺失,消防水力警铃无法正常响起,多处消防设施故障点未维修到位。

新安江财富城同样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通道部分闭门器安装不到位,缺少明显的逃生指示标志,部分消防设施毁坏,消防水带、水枪缺失,消控室无人员操作,个别单位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诸多问题,柯汉根强调,消防演练不能流于形式、消防设备不能成为摆设、消防管理不能存在漏洞;要抓紧整改到位、维修到位、监督到位,相关部门也要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联动推进消防隐患的整改、消除。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