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双过半 实现新崛起】项目生态城建深度融合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2017-07-17 21:22

镇村征迁干部有的在丈量土地,有的在房屋评估,还有的在解答群众疑问、处理遗留问题……这样忙碌的景象,是下涯镇力推征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以重大项目征迁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引擎,与集镇建设、“五水共治”、民生工程等相融合,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据统计, 1—6月份,下涯镇规上工业销售产值36.9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7.4%;工业投资8.2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1.43%;固定资产投入9.6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1.2%;招商引资内资实到资金4.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5%,其中,省外资金3.1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98%,杭州市外资金3.4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9.4%,实到外资51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72.9%;财政总收入1.0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20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8%。

上半年,下涯镇各项主体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经济运行态势不断向好,这离不开项目的迅速推进。今年是该镇历史上征迁任务最重的一年,有高新园下涯区块、新安江综保工程、杭橡500米安全防护距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4个重点项目。为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最优的作风强势推进征迁“清零”行动,下涯镇专门组建征迁指挥部,抽调60余名镇村干部,以“成效在一线检验”为标准,开展3000余亩土地征用、10000亩土地流转、360户房屋拆除等攻坚行动。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征收2000余亩,土地流转6500余亩,房屋评估200余户,签约60余户。

下涯镇历时8年的重大项目拆迁安置工作也在上半年圆满完成。先后完成第一批267户366套安置房、第二批102户113套安置房分房工作,涉及高新园、下北线等十余项市镇重大项目的近600户拆迁户,全部安置到位。下涯镇还以乌驹市、施家、联和3个村为试点,基本实现剿灭劣Ⅴ类水,按照“北田、中镇、南闲”的城镇功能格局开展整治,突出特色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下涯镇镇长叶胜平认为,这些发展目标的实现,党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是关键,最根本的就是对标提质落实“硬过半”,也就是要牢牢把握发展的质量和标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真态度真动作、敢亮剑敢担当,把蓝图转化为现实。“下半年我们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