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构建多平台 发挥“西红花之乡”品牌效应
2017-07-18 23:26

    7月18日上午,第二届建德西红花种球销售节在三都镇开幕,吸引了众多西红花种植户和客商。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西红花在我市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西红花之乡”的三都镇,也是全国最大的西红花生产基地。去年举办的首届西红花种球销售节,开幕当天销售种球3.475万公斤,销售金额近200万元。“这样的销售节,为花农解决销售难、信息窄等问题提供了新途径。”三都西红花合作社负责人王根法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西红花种球销售节,我市形成了种球行业标准,统一了销售时间,带动了全国种球交易市场的发展。

公开透明的价格、可追溯的质量,受到了外地客商的一致好评。一位湖北客商指出,合作社培育的西红花种球质量佳且有保障。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部分西红花引种带头致富人,并对西红花“种球王”评比大赛进行了颁奖。(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