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全年红 实现新崛起】重项目 抓招商 优环境 力争“全年红”
2017-07-19 23:04

“指标完成有亮点,项目建设有速度,招商引资见成效。”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用一句话总结了上半年乾潭镇的工业经济工作。

1—6月,乾潭镇招商引资实到内资4.2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3%;其中杭州市外资金实到2.6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0.8%;浙商回归资金实到2.1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8.9%。“下包自行车运动主题公园,乾潭电商产业园,建德科技品牌创业园等12个项目完成了注册金认缴。”王百金告诉记者,18个在谈项目中,8个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乾潭镇各类项目建设也稳步推进:樱花木门项目、乔艾斯家用纺织品项目、新桐混凝土项目、泰弘橡胶二期项目、圆通建德物流产业项目、年产10000吨特种油品项目等一系列重大产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王百金介绍,目前,樱花木门年产10万套木门项目一期厂房改造基本完工,1—6月累计投入4000万元,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可以实现年销售产值5000万元;泰弘橡胶年产60万条橡胶履带项目二期已经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马上就可以投入生产;投资3500万元的浙西(乾潭)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镇,乾潭镇坚持规划先行、狠抓快干,小城镇综合整治初见成效。“目前全镇已开工项目21个,完成投资3亿元,整体进度超过70%。”王百金告诉记者,如今,高速出口、西入城口等重要节点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主干道广告牌整治全面到位,“上改下”工程完成进度超过80%;共进行房屋立面改造340幢,其中完成改造112幢。此外,集镇雨污分流、世纪公园及子胥公园提升改造正在快速推进。

下半年,乾潭镇将继续发挥铁军精神,立足项目推进、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继续抓好工业经济,力争全年红。“以樱花木门、泰弘橡胶等12个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招商落地项目、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进度为入手,加快年产30万套智能家具、圆通物流基地、华龄智能养老基地等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推进进度,加紧跟进商贸综合体、星级酒店、乾潭金谷生态特色金融街、PC成套设备等17个项目尽早落地。” 王百金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低、小、散企业整治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前景好的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壮大企业规模。同时,引进新兴产业,增强发展活力,千方百计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特别是与企业的沟通能力,确保项目注册金及时到位。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