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古城棚改势如破竹 市长朱欢要求全力攻坚
2017-07-23 22:17

截至7月21日,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累计签约856户,取得阶段性成果。这张成绩单一亮出,立即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7月22日赴梅城督查时强调,继续为梅城古城再现辉煌而全力攻坚。

自5月4日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尤其是在6月22日赴临安考察后,该镇在原有征迁组的基础上重新组成攻坚组对重点区域进行突破,并利用部门助力、公私房征收搬迁联动机制等办法,到7月21日累计签约856户,其中20日、21日集中签约357户。目前该镇仅三星街区块就已签约190户,剩余30余户该镇预计在一周内完成签约。由于三星街区块的企业已完成评估,被征收户一旦全部签约,将为下步该区块连片规划保护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朱欢用“非常高兴、非常振奋、非常感动、非常满意”来充分肯定梅城古城棚改工作,他也因此“非常期待”,完成保护开发建设后的梅城古城迎来最美的蜕变。“棚改工作一百步半九十。”朱欢指出,我们要对工作的艰巨性有着清醒认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朱欢还指出,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工作是顺应历史潮流、为梅城古城再现辉煌而开展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沿着这一正确的工作方向,坚定信心,义无反顾地做好各项工作。

就下步工作,朱欢强调,要按照既定的安排,加快各片区的签约工作,并及时做好被征收房屋腾空工作;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加快推进梅城古城保护开发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拿出一个高质量、对得起历史的规划,来指导我们开展具体工作;对已腾空的被征收房屋,要按照规划的要求,分类推进拆除工作;要形成全市合力推进的氛围,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加快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

副市长钱晓华参加了督查,并就梅城古城棚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又讯 7月22日傍晚,市领导朱欢、钱晓华带队督查了新安江马目大桥段的养殖渔排整治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新安江流域水环境安全。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