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2017-07-23 22:18

7月21日下午,杭州市组织召开高温天气下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切实防范高温天气下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领导吕平、柯汉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首要前提,今年入夏以来防控形势严峻,当前全市安全工作基层基础仍不牢固,思想行动重视程度仍待提高,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有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已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会议强调,要围绕严字当头,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严肃认识、痛定思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坚守底线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的安全意识。要严查死角,铁腕整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等系列部署,切实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消防、特种作业、公共空间等领域安全隐患。要严明责任,各方联动,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落实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条归条、块归块,条块责任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好本行业本部门监管责任。要夯实基础,常抓不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员拉得出、设备跟得上、队伍打得赢;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帮助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对安全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引发较大以上事故的要严肃问责、严肃处理,责任到人、追查到底。

杭州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市长柯汉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