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美丽河道”三年行动方案
2017-07-23 22:22

7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美丽河道”三年行动方案专题研究会,市领导周友红、赵志荣、张早林、严凌云参加会议。

我市作为钱塘江的上游地区,开展好“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山海水乡、醉美河道”建设,呵护好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河道”,是“美丽建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会上,市水利水产局就“美丽河道”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建设要求、实施步骤等方面作了介绍。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对方案内容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美丽河道”建设涉及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产业、水经济等方面,建设“美丽河道”要兼顾生态性、互动性、系统性、差异性、经济性等不同需求。主要河道要完善防洪体系建设,重要节点可采用园林化手法、生态化理念打造,科学规划设计,结合“八美联动”,按计划、时序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紧确定方案,今年突出重点先行、示范先行。“美丽河道”建设要符合自然规律,避免简单硬化,要保留原有自然、生态的特点,打造符合现代发展趋势的河道样板,并探索“建设+维护”的专业化管理模式,建立督查考核机制,落实长效管理。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