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7-07-24 23:44

7月24日晚,省委召开第十七次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围绕“提高统筹兼顾能力”主题作了重要讲话。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播出的《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专题报道,嘉善县、萧山区、慈溪市、瑞安市、诸暨市、龙游县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扣统筹发展与协调发展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推进县域科学发展、聚焦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探索转型发展路径、统筹发展绿色产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车俊指出,统筹兼顾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重大战略和科学方法,任何时候做好工作都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的战略思想、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县(市、区)委书记是一线指挥部的总指挥,处于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担负的工作具有全面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尤其要有相当强的统筹兼顾能力,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车俊强调,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浇灌实践的沃土,才能结出发展的累累硕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并把学习领会这些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八八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

车俊强调,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从全省包括各地实际来看,对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针对这一情况,就需要科学进行统筹,既要关照方方面面,又要突出扬优势补短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为突破点,抢占创新制高点,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以超常规的办法和政策为抓手,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

车俊强调,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统一。在供给侧改革的新阶段,要切实增强政府的组织力、平台的支撑力、企业的创造力,尤其是政府在政策供给、制度供给、能力供给上要更加有为,在发挥有效市场作用的同时,更好地打造更加科学、更加主动、更加有力的有为政府,在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基础性、战略性项目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车俊还就做好当前防台防汛、抗高温抗大旱、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