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高温作业人员
2017-07-25 21:49

连日来,市领导吴铁民、胡海龙、吴岳炎、张早林、夏喜生、严凌云等,冒着酷暑分组深入企业、工地等高温作业场所检查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进度,并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捎去一份问候。

7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总指挥吴铁民先后前往乌龙山上山道路2个工区,察看施工作业现场,检查工程进展。吴铁民对工作人员在高温天气仍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建设主体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行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加强环境保护,注重水土保持,严禁乱倒土方,强化边坡治理与复绿,尽可能边施工边绿化,避免边坡水土流失及环境破坏。同时,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吴铁民亲切慰问了汗流浃背还在施工的建设者们,并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吴铁民要求,各单位高温季节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给一线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要合理安排高温作业时间,合理调整高温露天作业班次,注意劳逸结合,既要让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又要让职工注意身体健康。

7月24日,市委常委、高铁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海龙走访慰问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胡海龙首先来到下涯镇下涯村征迁工作指挥部,向征迁工作干部详细了解新安江综保工程征迁进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随后,胡海龙来到杨村桥镇绪塘村,为正在参加绪塘村综保征迁工作分析会的镇村干部送去了清凉防暑用品,并要求镇村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加快征迁清零工作进度。在高铁场站建德站施工现场,胡海龙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作息时间安排,要求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既要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也要充分做好一线工人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在建业化工和龙驹合成材料的生产现场,胡海龙向在车间坚持工作的一线工人表示亲切慰问,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坚持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在高温季节不出事故。

7月25日,市领导吴岳炎、张早林、严凌云分别带队,对我市19家养老机构进行夏季消防和食品安全大检查,并慰问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在养老机构里,市领导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叮嘱老人们要保重好身体,多注意休息。领导们还和工作人员一起仔细查看了宿舍、食堂以及活动室等设施,重点检查了机构夏季空调使用安全及食物卫生情况。同时还向敬老院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高温期间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搭配好每日的膳食,平时要多注意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让老人们安然度夏。

7月25日下午,副市长夏喜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地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在餐饮店新安大院,夏喜生重点检查了管道煤气使用、消防设施配备等餐饮燃气安全情况,要求餐饮店加强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在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管道煤气储备站,夏喜生现场查看了液化气存储区的安全环境,详细了解了供气、运输、检验等信息,要求企业严抓安全供气,加快主城区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进度。在中策橡胶洋溪厂区,夏喜生先后来到硫化车间、成形车间检查,仔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强调高温天气下要狠抓安全生产。在美亚液化石油气公司,夏喜生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并认真询问存储、装卸、配送、实操等环节内容,强调人和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是液化石油气公司安全管理的重点。夏喜生还突击检查了洋溪街道小吃一条街的两家餐饮小店,发现气瓶使用等问题后当场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到位。(记者 宋胜清 黄冰 仰武 通讯员 蒋卫涛)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