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确保全年红 实现新崛起】发挥双引擎优势 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7-07-25 21:57

今年以来,杨村桥镇以“高铁新区第一门户”“杭州市特色小镇”为重点,狠抓工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中心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基本实现“半年红”目标,也为实现“全年红”目标奠定了强大基础。

据统计,1—6月,杨村桥镇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3亿元,同比增长15%,增加值增速9%,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35%,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同比增长23.5%。招商引资实到内资2.0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7.4%,其中杭州市外资金1.0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8.1%,省外资金468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8.6%,财政总收入2431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996万元。

作为高铁新区的主战场,今年上半年,杨村桥镇实施了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交通枢纽优势的凸显,也为该镇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地客商主动来镇洽谈,引进招商引资项目5个,并利用山水郎厂房进行腾龙换鸟,引进了年产500吨的酵素生产台资项目,争取年内投产。”该镇党委书记方新卫介绍,目前杭黄铁路主线、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杭千配水四大项目正在施工建设,新安江综保工程、临金高速两大项目正在征地拆迁。

“从目前形势来看,全年招商引资的任务能提前完成。”方新卫有这样的信心,除了来自于高铁新区显现的优势,还来“草莓小镇”的打造。上半年,“草莓小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引进了几个项目,其中建德草莓研究院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湖北勤劳农夫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明确投资建设草莓抗性种苗研发中心,而传化集团也正在洽谈合作建设“草莓小镇”农创综合体项目。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杨村桥镇已经实现了草莓收益的大幅提升,上季草莓产值1500万元,同比增长20%;草莓批发均价同比上升22.3%;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同比增长21.6%。不久前,建德“草莓小镇”被列为第二批杭州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我们在草莓小镇推广生态草莓种植技术,致中和试生产的草莓酒受到大众好评。我们还探索‘草莓+甜玉米’的种植模式,解决草莓下市的淡季问题。”方新卫说,目前草莓小镇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各大项目的陆续实施,使杨村桥镇成为了一个大工地。对此,杨村桥镇专门成立了项目综合保障组,全力做好镇域范围内大项目征迁和服务保障工作。对照全年目标,方新卫认为,今年杨村桥镇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对此,全镇干部将继续不辱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推进重大项目中体现杨村桥担当、展现杨村桥铁军尖刀部队的精神,全力打造浙西交通枢纽中心、新安江城市第一门户,奋力冲刺“全年红”。(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