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07-26 22:35

7月26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阶段性成效,为全面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进一步明方向、鼓干劲、提要求。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徐拥军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作为今年杭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场硬仗”之一,城中村改造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民生福祉改善,事关产业转型升级,事关杭州发展大局,是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会议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确保城中村改造提升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防止片面追求推进速度,绝不能以不计成本为代价,以损害群众合法利益为代价,以影响社会稳定为代价,以牺牲品质为代价,要正确处理好速度与成本、民生、社会等关系,做到又好又快推进。要防止片面追求经济收益,更多着眼提升区域价值和城市价值,着眼于提升群众实际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统筹、政策处理、资金统筹、力量统筹、上下联动,把握好城中村改造提升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关系,把握好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与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关系,把握好城中村改造提升与保障改善民生的关系,把握城中村改造提升与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关系。

会议强调,要提升本领水平,确保城中村改造提升顺利推进。各级干部要把好全局,抓准关键,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不能急于求城,仓促上岗,也不能一筹莫展,错失机遇。不仅要善于破,还要善于立;不仅要自己冲锋在前,也要带领团队一起上前。做到越往后越不能松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新安江街道、寿昌镇、梅城镇等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大力推进,但相比杭州市主城区的征迁推进力度仍有差距。下一步,要总结吸取杭州市主城区的工作经验,严格按照杭州市提出的“一户不剩、一事不留、一天不拖”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扩大征迁范围,加大征迁力度,提升征迁速度。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声势,加强组织保障力量,全市上下协同作战、砥砺前行、集中精力,共同打赢事关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征迁硬仗。(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