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例会
2017-07-27 22:43

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这也是实行基层党建工作双月例会以来,首次在机关部门层面举行党建工作例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围绕本次例会主题“服务与活力”,就争当示范引领,精准高效服务,为建德跨越赶超发展提供机关党建保障作了专题讲话,市领导叶万生、王江、柴国庆参加了会议。

童定干指出,加强机关党建,必须围绕“服务”这个鲜明主题,精准发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服务是机关党建永恒的主题,搞好服务、做强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既是一种亲和力、凝聚力,更是竞争力、生产力,我们要始终牢记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清醒认识服务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切实明确服务是机关党建的功能定位,把提升服务力作为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的首要工作,以更实更细更优更新更有效管用的服务,着力破解机关“灯下黑”、破解乡镇、机关两头轻重失衡、着力破解中梗阻等问题。

就如何强化服务力,童定干指出,首先要围绕中心大局,树立“大”服务理念,做到讲政治、强化中心意识,讲合力、强化协作意识,敢碰硬、强化责任意识;其次要坚持开放融入,拓宽“新”服务思路,做到理性思考、敢于探索,正视不足、敢于奋起;第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精”服务目标,在服务方式上做到抓关键、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同时,要将强化服务力与“建功立德”相结合,将“建功立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童定干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必须呈现“活力”这个鲜明特征,在推进建德跨越赶超发展中建功立德。强化服务其实就是彰显“实干”,这是领跑建德快速发展的直接因素,而如何给“实干”源源不断地添柴加火,让它更有爆发力、持续力和战斗力,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基础在党支部。因此,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主体不同,分类谋划、分类施策、同步推进、同步检验,既注重过硬抓素质、抓基础,又注重领先抓创新、抓重点,为建德新崛起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动力和战斗力。要抓素质过硬,激发机关党员活力,继续深入抓好“组团包干”“三提一争”“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等载体活动,确保党员政治品质、能力水平、作风建设等全面过硬;要抓规范创新,激活机关支部活力,严格规范规定动作,努力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规范。要抓示范引领,激活全市一盘棋,进一步强化 “党建+”系统思维,突出重点领域,注重经纬交织,切实将党建工作抓人促事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市国税局、国土资源局、审管办的党建工作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审管办分别围绕本次例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典型发言,市供销总社和市城投公司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