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曝光台】请不要随意倾倒装修垃圾
2017-07-27 22:45

装修垃圾量多且污染环境,随意丢弃装修垃圾会给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近日,有市民反映,新安江街道碧江花苑小区装修垃圾乱倒乱堆的情况不容乐观。

7月26日上午,记者刚走进碧江花苑小区,便看到木材、纸板、渣土、废旧床垫、沙发等随意堆放在路边,还覆盖了一块约六七平方米面积的草坪上,十分显眼。记者从北向南走过,细数了一下,整个小区像这样随意堆放装修垃圾的地方有不少,大大小小有十余处。

“每天进进出出,看到路边、草坪里有这些垃圾,就觉得特别影响环境。”家住该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其实有指定的装修垃圾堆放点,但居民还是杂乱无章地随意堆放。记者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在该小区最南端找到了一处指定的装修垃圾堆放点,竖着一块“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的指示牌。

根据新安江环卫所发布的关于装修垃圾管理的《告知书》,装饰装修产生的垃圾,应当堆放到指定地点,交经核准从事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并向提供服务的单位支付相关费用。而记者从新安江环卫所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的装修垃圾不但随意堆放,且大部分都未与环卫所联系清运事宜。

随意堆放装修垃圾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给环卫的清运工作带来难度。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了解到,针对装修垃圾乱堆现象,城管将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对不服从劝阻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市城管局也呼吁市民,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清理各自产生的装修垃圾,不要乱倒乱放装修垃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