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曝光台】洋溪街道一非法砂场被查处
2017-07-30 21:10

在洋溪街道合坑溪上游一个偏僻的山坳里隐藏着一个砂场,有市民举报这家砂场无证经营,并且开挖附近山体用作原材料,洗砂的污水通过沟渠排入河道旁的简易沉淀池,产生的淤泥也直接堆放在河道边。7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五水共治办”、治砂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沿着河道一路向上寻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个简易沉淀池,池内都是黄色的洗砂污水,池的一端连着长长的沟渠,洗砂污水通过沟渠正源源不断地注入沉淀池内。沉淀池的外侧就是合坑溪,一旦降雨量大,沉淀池内的污水将直接满溢到河道内。

不远处的山坳内,机器隆隆作响,一条洗砂线正在运行。记者走进山坳里,发现地上堆放着不少碎好的砂子,两台挖机和一辆铲车停靠在此,挖机旁还堆着从山上挖下的碎石,山坳两侧的山体开挖严重。山坳一侧就是合坑溪上游,砂场利用河道内的水进行洗砂,产生的污水通过沟渠排入临时挖好的沉淀池。

洋溪街道办副主任范铁峰表示,将立即关停砂场,同时在7天之内,联合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确定整改方案,街道也将根据整改方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据了解,记者采访当天,国土部门已经前往现场测量山体开挖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