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落户建德
2017-07-30 21:15

7月29日上午,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这一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建德。作为项目投资方的上海华明集团将与我市展开深度合作,拟投资10亿元通过“中心+基金+园区+项目”的发展模式,培育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市场,为我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增添新的动力。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董维国,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柏钧,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钮晓鸣,东方汇富董事长、华明集团董事长阚治东,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胡海龙、夏喜生等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分中心挂牌成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宣布分中心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建德正处于提挡增速、跨越赶超、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大有可为的重大机遇期,抓好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招新引优工作尤为重要,迫切需要与高新技术企业、高端人才的合作。建德市与华明集团、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深度合作,把浙江分中心落户在建德,并加快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既是我市招新引优、招才引智的重大成果,实现了资本、项目、人才、平台、资源的有效结合;也是我市加快产业转优提质、培育具有强有力竞争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的新起点。希望华明集团充分发挥产、学、研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建德也将全力以赴当好“保姆”、做好“店小二”,相关部门和高铁新区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

上海华明集团总经理程鏖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新胜教授介绍了分中心发展规划。副市长夏喜生代表市政府与上海华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批入园(华明新材料产业园)的电池隔膜氧化铝项目及其他三个合作项目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悉,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成立后,将通过与国内外优秀团队合作,在纳米碳酸钙衍生材料及其他超细粉末材料、功能性陶瓷材料的研发与成果转化等领域发挥平台和引擎作用,通过“中心+基金+园区+项目”这一全新的发展模式,形成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培育一批赢利水平高、前景看好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建立华明新材料产业基金,打造一个以功能陶瓷为主的新材料科技园,在建德培育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分中心还将为我市碳酸钙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我市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