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17-07-31 21:53

7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副市长张早林,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吕平报告人事任免议案。会议决定任命孟关良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接受胡晓立辞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童定干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建德市2016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议案》《关于建德市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度建德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6年度全市财政决算总体情况较好,市政府和财税部门认真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预算,有效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努力开源增收,优化支出结构,注重机制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市审计部门依法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审计报告全面客观公正,问题整改及时有效。下一步,要广泛开源节流,确保财政收支总体平衡;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应对化解地方债务。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建德市2016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6年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域水质清源提标暨劣Ⅴ类水剿灭提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上自我加压,氛围浓厚,抓住重点,施策精准,强化督查,机制完善,乘胜追击,战果扩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巩固剿劣成果,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措施,注重长效监督管理,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全市人大代表也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活动,为推进“五水共治”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建德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整体较为平稳,完成进度好于上年,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重点项目推进总体顺利,固定投资稳步增长。会议要求,在下半年工作中,要紧盯目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狠抓项目,重视投资绩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升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17年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议案》及相关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对2017年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调整。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资金保障要到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监管,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坚定信心抓落实,继续保持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优良作风,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强化落实;要精准发力抓落实,坚持不懈抓项目促投资,抓经济增后劲,优环境促发展;要强化监督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注重实效,在助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中有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有新作为,为实现五年发展的良好开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