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治水人】奔波在治水一线的“女战士”
2017-08-02 21:50

身材娇小,说话嗓门也不大,1986年出生的叶燕娟在工作中却敢学敢拼,也正是靠着她这股认真劲儿,李家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4年,李家镇有5个行政村同时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那时候,叶燕娟刚刚负责“五水共治”工作,还是个看不懂图纸的“门外汉”,但她每天坚持到每个村每个终端池、管网都去转一转,每天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当时,全市每隔一段时间都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展的排名情况,李家镇几乎回回垫底。

“只会蛮干没有效果。”尽管工作认真,但工程进度和质量始终上不去,叶燕娟开始思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有空闲时间,她就开始梳理每个工程环节,查看问题研究方案。“那时候培训机会也多,我就抓住机会对村里的工程监督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每个阶段要注意什么,也标得清清楚楚。”环节掌握透彻,工程质量和进度马上有了提升,排名也逐步提升。在李家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推进的两年中,叶燕娟几乎都没有周末的休息时间。

由于埋设管道等问题,叶燕娟在村里也会碰到诸多阻碍,但这位大家口中的“小姑娘”,总能用最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她可以拉着村民的手唠家常,也可以和工程包工头探讨进度。有了这位冲在一线的治水“女战士”,李家镇10个行政村已经全部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其中新联村、龙桥村和沙墩头村还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召开了全市现场推进会。

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叶燕娟一次又一次“啃”下了“硬骨头”。用她的话来说: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叶燕娟告诉记者,去年李家镇10个行政村已经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各个村的长效管理也都落实到人。今年,已经怀孕的叶燕娟又开始负责劣Ⅴ类水剿灭工作,她,依旧奔波在治水一线。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