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08-03 22:32

一张蓝图 一门心思 一以贯之 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童定干作工作报告 朱欢作会议小结 吴铁民周友红等出席

8月3日,市委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落实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一张蓝图、一门心思、一以贯之,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会议小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市委常委吕平、叶万生、尤荣福、王江、柴国庆、胡海龙、周萍英、孟关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好字优先、快字为要、成字为本”,把一切工作都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把一切精力都集中到狠抓落实上,把一切优良作风都体现到攻坚克难上,做到重谋划起步、全面实现良好开局,重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重转型升级、有力提升质量效益,重专项治理、持续优化城乡环境,重社会民生、切实增进群众福祉,重从严治党、着力强化党建保障,实现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当前建德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就是如何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建德的生动实践,为浙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杭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建德新崛起”主题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定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干在实处的作为、走在前列的追求、勇立潮头的担当,更好更快地开放融入、更稳更快地跨越赶超,努力建设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认为,进入下半年,宏观形势、政策要素、区域竞争和自我发展环境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全年红,难度大、任务重。如何做到既保持发展平稳、后劲不减,又加快转型、乘势而上,考验每一位干部的智慧和勇气。我们既要满怀信心、立足长远,又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牢牢把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检查,加大攻坚力度,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下同欲、同频共振;坚持一门心思促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的主题主线,把发展作为解决建德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始终以事业为重、以发展为重,坚定不移挑好发展重担;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牢牢把握全市的发展态势和工作节奏力度,把狠抓落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心和主轴,让真抓实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上下要紧扣全年红、主攻薄弱点,对照任务、对照要求、对照时间,一项一项攻坚破难,一项一项提速增效。要以深化改革为引领,变中求进积聚发展动能,牢固确立“抓改革必须抓彻底抓深入”的理念,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狠抓20项年度重点改革课题落实,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以项目攻坚为抓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牢固确立“投入就是产出”的理念,一刻不松抓项目,一刻不停扩投资,加快把项目投资转化为今天的增长、明天的产出、未来的实力;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牢固确立“创新才能创优”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努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资源、向转型要质量、向企业要效益;要以美丽建德为载体,始终不渝优化环境建设,牢固确立“动真才能破难”的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美丽建德攻坚战,使山水与城乡、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勇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要以全域联动为方向,有力有效拓展发展空间,牢固确立“大开发带动大发展”的理念,以重点区域开发为引领,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拓展发展新空间;要以惠民安民为宗旨,全力以赴破解民生难题,牢固确立“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大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要以从严治党为主线,持之以恒强化发展保障,牢固确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同时强调,工作干劲永不松懈,发展才能一路向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围绕“执行力”建设这一主题,甩开膀子主动作为,鼓足劲头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各方面工作。要以良好的精神带队伍,进一步激发干部激情、落实干部责任、严格干部管理;要以扎实的作风强执行,做到作风要转变、执行要高效、做事要廉洁;要以决战的意志克难关,在担当上有作为、在破难上有行动、在推进上有力度;要以严格的督考求实效,通过强督查、严考核、重奖惩,确保工作实效。

朱欢在会议小结中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一次思路再清晰、士气再鼓舞的大会,是目标再明确、合力再凝聚的大会。全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深刻领会和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咬定全年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年红”。在下半年工作中,要紧盯指标抓落实,认真对照各项指标任务,逐项研究分析,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紧盯项目抓落实,狠抓项目攻坚、项目招引、项目谋划和平台提升;紧盯环境抓落实,进一步优化软环境、美化硬环境;紧盯民生抓落实,切实办好为民实事、完善基础设施、关爱特殊群体;紧盯安全抓落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当前防台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部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四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