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7-08-03 22:35

交流市政协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

8月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交流市政协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秘书长蒋华以及其他常委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组成6个课题调研组,围绕水产业发展的农夫山泉实践、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智慧农业发展、科技孵化器建设、信息经济发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6个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

童定干对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课题调研很广泛,思考很深入,下了很大功夫,而且视野宽、站得高、针对性强、建议实。课题有三个特点:紧扣中心工作,选题精准;切实开展调研,内容翔实;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性强。他强调,今年是我市“十三五”发展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一年,更加需要政协紧紧围绕“实现建德新崛起”目标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定位,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建德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推进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效落实。

童定干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为环境改善多作贡献,为服务民生多作贡献。二要深化调查研究,在建言献策上扮演重要角色。围绕中心工作,明确调研方向;不断丰富手段,提升调研质量;加强协调督办,促进成果转化。三要强化工作合力,在履职环境上创造更好条件。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意见建议。

吴铁民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书记童定干的讲话,对这次课题调研予以充分肯定,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努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发挥优势、接好地气,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建议案。

(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雷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