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科技厅来我市调研省级高新园区创建工作
2017-08-03 22:35

8月3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一行来到我市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调研指导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工作。市领导叶万生、胡海龙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章一文一行听取了我市当前高新园区建设、高铁新区规划及省级高新园区创建前期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我市于2016年5月启动省级高新园创建工作,通过引进实力强企、增强科技创新动力、出台扶持政策、建设技术孵化平台等工作,创建基础不断夯实。截至2016年底,园区内32家规上企业中有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7家规上企业建有研发机构,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1个、省级8个。12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承担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5项,116项产品被列入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专利授权量310项,其中发明专利146项。

章一文指出,随着高铁时代到来,建德交通区位优势渐显,加之优越的自然山水环境,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不同于一般工业园区和经济开发区,创建标准上更突出创新创业、主导产业、产城融合、高层次创新资源集聚和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因此,下一步建德要在上述方面继续努力。

章一文强调,以更高的战略定位谋划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明晰产业定位,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要认真按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的各项指标要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大力引进省内外创新资源,建设好科技孵化平台。省科技厅也将和建德共同努力,加强指导服务,全力支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工作。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