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7-08-03 22:35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

在认真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报告后,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会议就人大机关如何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市人大机关每位干部要认真自学,同时利用“两学一做”“新安夜学”等平台组织学习,突出重点学,学完之后还要组织讨论。二要把握精神。要认真把握报告的主题、定位、目标等核心要义,把握下半年工作要求和各项任务,重点要把握报告对人大工作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力,共促发展,在深化改革、项目攻坚、创新驱动、环境优化、全域联动、惠民安民、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搞好调研、提好建议,充分运用视察、监督、议案办理等制度,助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三要以学促干。市人大机关每位干部工作上要有激情、有担当,敢于创新,促进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还学习了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德江委员长提出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五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要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要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五要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会议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广泛开展调研,提出建议意见,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创新与实践。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