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06 19:45

8月4日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并启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副市长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记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始终把安全“红线”系在心头,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牢记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与发展同步,确保安全发展是建设平安浙江、富强浙江的首要条件,是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是实现“两个高水平”的重要保障;要坚定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推进平安浙江建设。

会议要求,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深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杜绝“责任真空”;全面排查和防范风险隐患,加快建立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制度、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制度、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对已发现问题和隐患风险要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遏制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危化品领域的重特大事故,不断加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防线;完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创新,建立更有效的制度标准体系、更严格的监管执法体系、更有力的基础保障体系、更全面的社会共治体系,从根本上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又处于防汛抗台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高温汛期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防火工作,落实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措施,尤其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台风暴雨、山体滑坡、山洪暴发和城市积涝的科学预报、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上下功夫,力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确保安全度夏、安全度汛。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杭州市政府继续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和互查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