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7-08-07 23:56

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传达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不过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卯足全力,一门心思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围绕中心抓监督。完善“三不”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加大跟踪督查、媒体曝光、约谈问责力度,全力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联动机制作用发挥,精准发现隐形“四风”问题。

二是围绕落实“两个责任”抓问责。严格执行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季度考核通报等制度;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完善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等制度,推动形成报告、评议、反馈、整改、考核、追责的闭合回路。

三是围绕“减存遏增”抓执纪。运用“四种形态”减存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三年行动计划”、扶贫资金专项督查、村级工程项目督查等工作。

四是围绕“执纪铁军”建设抓管理。深化“新安夜学”暨“执纪审查业务大练兵”活动,办好主体培训班,实行分层分类学,提高克难攻坚能力;从严查处执纪违纪的人和事,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委办

8月4日,市委办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市委办全体干部坚持“奉献无怨无悔,忠诚永不褪色”的品格,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全力做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办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省、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进一步促进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坚持重实干出实功求实效,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在狠抓落实、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转化为讲政治、讲担当的思想觉悟,转化为善落实、快落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具体行动,着力在苦练内功强素质、提高效率优服务、从严要求树形象上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才智,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从而真正把市委办打造成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府办

8月7日晚,市府办组织全办干部开展“新安夜学”活动,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市府办全体干部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成绩,用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会议指出,全委会报告战略思路定位高,分析问题看得透,着力重点抓得准,经济发展谋得实。全会提出“一张蓝图、一门心思、一以贯之,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的鲜明主题,彰显了新一届市委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改革定力。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杭州市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一天也等不起”的紧迫感、“一时也慢不得”的危机感、“一刻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成绩,用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市委组织部

8月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部机关会议,组织学习市委全委会精神,以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杭州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一流状态做一流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更好更快地开放融入、更稳更快地跨越赶超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第一属性,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线,全力落实好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123”基本制度;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意识,严格对照杭州市委全委会“六问”要求,运用微调研等载体主动破难;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树立“党建+”系统思维,全力落实市委“双基六条”,以“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建设为抓手,打造基层党建全域风景,推动“双整”工作落地见效;落实完善人才新政23条,着力补齐高层次人才“引留育”短板,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差异化推进人才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组团包干八大行动”、“三提一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组织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支队伍”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要拉高标杆对照差距,着力抓好2017年度杭州市大党建考核;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忠诚、公道、专业、廉洁”的组织部门政治文化,为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

8月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一是着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统筹安排各阶段宣传报道,迅速形成声势、形成热潮;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认真总结提炼基层各单位“新安夜学”特色做法、典型经验,进一步打响“新安夜学”理论学习品牌。

二是着力壮大积极向上主流舆论。管好新闻舆论主阵地,网上网下形成正能量“同心圆”;继续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建德”等中心工作宣传;围绕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目标,积极做好城市品牌营销;加强网络精英团建设,做好重大节点网络管控。

三着力推进“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发展,打造“德文化”核心载体、“德文化”基层名片、“德文化”传播体系,依托多种平台资源,全方位、多维度、分众式推进地域文化品牌传播,积极塑造地域文化品牌整体形象,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市新闻传媒中心

一是造势浓氛围。第一时间推出评论员文章和专题专栏,对市委全会精神进行精准解读,并对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及时报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

二是“六讲”强队伍。组织中心党组、部室等多层次的学习讨论,以市委全会精神指导新闻工作,以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讲担当、讲纪律“六讲”为要求,锻造一支过得硬、拉得出、打得赢的新闻铁军。

三是唱响好声音。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围绕全会确定的下半年工作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大手笔报道,为推进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四是谋求新跨越。在传统媒体稳步发展的同时,以强烈的危机感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探索互联网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积极尝试各种新媒体传播手段,不断推出受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巩固壮大新闻舆论阵地,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