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团赴杭州考察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08-08 22:23

8月8日,由市领导朱欢、吕平、钱晓华带队,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赴杭州市江干区、西湖区、高新区(滨江)实地考察城中村改造工作,认真学习三地在城中村改造、拆后土地利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我市下一步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以及其他各项征收工作求取“真经”。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干区彭埠街道五堡、六堡社区、西湖区转塘街道狮子村以及高新区(滨江)西兴协同村等征迁改造项目,并分别与三地的主要领导以及镇(街)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三地的改造工作进展、具体做法及措施、取得的成效与经验等介绍,重点了解在征迁过程中的理念转变、机制创新、政策制定、疑难问题化解等方面情况。

通过现场所看和交流所得,“震撼”成为了我市考察团成员们共同的感受。江干区在改造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不留”(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能拆则拆不留遗憾,能快则快不留余地,应拆必拆不留尾巴)和“五个一”(一户不剩、一事不留、一天不拖、一点不乱、一步到位),创造了签约、腾空、拆除“三个同步”征收模式,实现4个月任务50天完成,腾空数和拆除数两大指标领跑杭州主城区。西湖区充分运用“党员干部带头、全程法制保障”的工作法宝,并在签约工作中创造了“六天工作法”,跑出了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加速度”。高新区(滨江)在大力拆除城中村的同时,坚持优地优用与城市留白有机结合,围绕加强拆后土地管理,全面实行“地长制”,对拆后地块实行“一点一方案”,做到“拆一块、清一块、绿一块”,给未来建设和发展预留空间。这些做法和经验无不令考察团成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特别是三地党政干部在工作中展现出的率先垂范、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考察中指出,组织开展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对标先进,切实明确“学什么”以及下一步“怎么做”。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江干西湖滨江三地“比学赶超”的氛围,一竿子到底的机制,一碗水端平的态度,一鼓作气的速度、率先垂范的精神以及无微不至的服务,均是我们学习的方向和范本。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汲取此次学习考察的先进经验和工作举措,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做到一拆到底,确保完成各项征收工作目标。(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