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高铁新区建设
2017-08-09 23:31

打好规划、征迁、招商、建设四场“硬仗”

快速高质推进高铁新区建设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高铁新区建设。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规划仗、征迁仗、招商仗、建设仗四场“硬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市委常委胡海龙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童定干一行来到杭黄铁路建德站及站前广场综合工程现场,查看站房各功能布局规划图和周边景观设计效果图等,详细了解相关项目施工进度。随后来到位于马目大桥区块的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现场,查看工程施工作战图、绿道和景观设计方案等。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高铁新区的规划设计、重点项目分布以及施工进展情况等,相关单位就推进高铁新区各项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高铁新区建设整体进度加快,相关规划实施、征迁保障等工作推进有力,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支持,值得肯定。高铁新区是承载建德跨越赶超的主引擎、主平台,我们必须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拉高定位标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童定干要求,下一步,要全力以赴打好四场硬仗。一是打好规划仗,进一步研究明确高铁新区的更高层次发展定位,在完善具体规划中进一步思考空间利用是否最优,相关配套是否齐全,游客体验是否便捷舒适等问题;二是打好征迁仗,相关乡镇要充分落实属地责任,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征迁清零等相关工作,确保征迁项目不跨年度;三是打好招商仗,招商引资是高铁新区未来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要坚持突出整体招商、战略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快加紧招大商好商;四是打好建设仗,进一步明晰建设时序,整个片区建设按照“一年基础、三年框架、五年形象”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同时要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查考评力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来争取最优异的成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