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8-09 23:31

8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12次主席会议暨“最多跑一次”改革议政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应邀参加。

据悉,截至6月底,按照省级指导目录,我市1005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依申请办理事项”中,共有95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为95%;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共有48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为96%。已经实现群众和企业单个不动产权证 “跑一次”1小时内办结,并在杭州地区率先开展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在实地视察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和听取市审管办等部门有关“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后,与会领导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强化互联互通、推进服务下沉、加强事后监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这体现在明明白白的数据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措施上,体现在真真切切的服务上,政府部门改进了服务,改革方便了群众。关于下步工作,他要求,改革站位上要再提高,进一步形成共识;目标上要更明确,进一步深化改革力度,加快落实高效管理机制,争取群众办事“零跑次”,延伸推进“就近跑一次”,重点做好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机制上要再完善,强化部门协调,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容错机制,强化改革延伸。

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专题议政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同时,又提高了服务水平,但是 “最多跑一次”改革永无止境,我们仍需继续努力,希望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采纳大家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贯彻落实好。(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雷强)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