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全域旅游专题讲座暨“新安夜学”第六期学习会
2017-08-09 23:49

在8月9日举行的全域旅游专题讲座暨“新安夜学”第六期学习会上,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作了题为《全域旅游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就全域旅游提出与推进、全域旅游内涵与要求、浙江省创建行动及典型事例等作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建德实际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把脉问诊。童定干、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何亦星主持会议。

2002年杭州西湖免费开放、2004年杭州“旅游国际化”行动开篇、2007年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产业、2013年桐庐县、桐乡乌镇先后被列为全省全域旅游专项改革试点、2014年9月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旅游+”战略、2016年初全国开启全域旅游创建热潮……杨建武按时间、摆实例、抓重点,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呈现了浙江乃至全国全域旅游起步与发展的进程。

杨建武说,旅游是战略性支柱产业,而全域旅游是一种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可用处处、时时、行行、人人等“八字”概括其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基础在环境,核心在产业,关键在体制,动力在改革创新,路径在统筹融合,有效实现粗放低效旅游转向精细高效旅游,单一景点景区转向综合旅游目的地,门票经济转向产业经济,导游更自由有序流动,旅游企业实现社会共建共享,“旅游+”更快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为全国7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份之一,浙江省在旅游“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全域旅游即全区域统筹、全领域互动、全要素利用、全产业链接、全时空贯穿、全过程体验、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和全主体共享。

杨建武强调,围绕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等全域旅游“五个化”发展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要加强规划,做好全域旅游顶层设计;要加强旅游设施建设,创造和谐旅游环境;要提升旅游服务,推进服务人性化品质化;要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有效供给;要实施整体营销,凸显区域旅游品牌形象;要加强旅游监管,切实保障游客权益;要优化城乡环境,推进共建共享。

对于建德全域旅游发展,杨建武表示,近年来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后,建德“全域旅游”努力“二次创业”,正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他希望建德市扛好全域旅游发展大旗,依托独特山水资源优势,深挖悠久历史文化,做足借势抓、合力抓、抓重点三篇文章,布好点、连好线、抓好面、育好场,不断提升区域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持续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当天学习会上,我市还就加快旅游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村落景区打造、加快全域旅游体系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