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
2017-08-11 00:11

调优调强旧动能 培育发展新动能

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率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经济就是第一经济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做到调优调强旧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乾潭镇的市远丰工具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考察,详细听取企业在工艺提升和产品更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近年来,远丰工具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在实现原有产品更新换代的同时,通过吸引战略合作者投资6000万元实施3D成像仪项目,并已顺利投产打开了新市场。童定干对企业在转型发展上作出的积极探索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产品和工艺提升的文章,实现更大的发展。接着,童定干又先后考察了飞龙电器、龙驹合成、深蓝科技等企业,重点了解各企业在加大技改投入和推进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举措。

随后,童定干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传统产业集聚转型工作。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主体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销售产值增速、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增速、新产品产值率等指标均超过年度目标要求,特别通过推进“低小散”块状行业专项治理、制定实施《建德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三年(2017—2019)实施方案》、拟定小微企业园建设方案、推进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以及化工企业搬迁入园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有力推动了我市传统产业的集聚转型。

童定干指出,当前,无论是中央还是省、杭州市都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长期以来我市也始终坚持工业经济就是第一经济的理念,形成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工业经济的浓厚氛围。但是从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现状看,依然存在企业技改投入不大、科技创新力度不足、转型升级步伐偏慢等问题,这些也是制约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短板,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切实做好调优调强旧动能和培育发展新动能两篇文章。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切实改变企业“低小散”的格局,不断加大技改力度,深入推进“四换三名”,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加快个转企、小升规的步伐,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要全力营造创新环境,不断探索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和新模式,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引进培育通航、大健康等新型产业,积极研究创新政策,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深入企业调研,做到“走企不落户、企企见干部”,真正为企业发展破难解惑;要积极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取经,学习周边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借他山之石助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