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08-13 21:20

□ 本报评论员

牢牢把握全市的发展态势和工作节奏力度,把狠抓落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心和主轴,战略谋划上突出发挥优势,工作推进上突出提速提质,发展措施上突出创新创优,服务保障上突出有力有效,把真抓实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一以贯之抓落实的路线图、施工表。

工作思路理顺了,发展路径清晰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接下来的关键是要围绕“执行力”建设这一主题,甩开膀子主动作为,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必须建设一流的干部队伍。领导领导,领路引导;干部干部,先干一步。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多学学达康书记的刚正不阿、雷厉风行、敢于顶真碰硬,少沾染“宇宙区长”孙连城满嘴“好好好”“是是是”、横竖就是不办事的“三不”陋习。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带出一支拉得出、过得硬、打胜仗的队伍,真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项项工作有着落。要坚持赛场赛马,通过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三提一争”主题活动、“组团包干八大行动”等,不断激励乡镇比进位、机关比服务、干部比作为,形成争先恐后、热火朝天的比学赶超氛围。

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必须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精神是否在状态,决定工作成与败。精神懈怠,事情要坏;精神振奋,可担重任。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有积极的思想才有积极的行动。作为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骨干力量,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实践,不仅直接体现领导干部个人的心理素质、思想境界,而且会对周边产生强烈的示范效应和激励作用,直接决定了能不能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完成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历史使命。要切实把本次全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倍加珍惜我市来之不易、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倍加珍惜建功立德大讨论凝聚起来的共识、激发出来的热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气神,坚定信念,满怀激情,勇于担当,创业奉献。

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必须发扬一流的工作作风。只有作风扎实,工作才能落实。要在转变作风上有新举措,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市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沉到工作中去,以身作则,带动和督促干部深入一线,真抓实干。要在提升效率上有新突破,增强时间观念,对看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立说立行、说干就干,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最好的结果。要在攻坚克难上有新办法,以决战意志、决胜姿态,积极应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主动担责、主动突破,实打实、硬碰硬,不绕道、不推诿,大胆试、大胆闯。要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咬紧牙关推进项目建设,咬紧牙关推进征地拆迁,咬紧牙关推进环境整治,以工作的大推进,推动建德的大发展。

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必须强化一流的督考机制。要严格执行“排名通报、曝光整改、督查考核、约谈问责”四项机制和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制度,确保工作实效。相关部门要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加大督查力度,以严格的督查问责,锤炼作风、推进工作。要善于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项目为抓手、以实绩论英雄,用工作说话,用数字说话。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结果运用,通过激励、奖惩、问责等一整套制度安排,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对于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调整,及时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一以贯之抓落实,建功立德正当时。当前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践行建功立德的最佳时机。日月如梭,时不我待,此时不拼,更待何时?让我们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狠抓落实这一重心和主轴,鼓足干劲永不松懈,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在实现建德新崛起的伟业中高歌猛进、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