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例会
2017-08-13 21:23

朱欢在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例会上强调

不要怕难 不要怕苦 不要怕累 不要怕烦

要用我们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有机更新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例会。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党员干部不要怕难、不要怕苦、不要怕累、不要怕烦,要用我们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有机更新。市领导吕平、钱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今年3月初启动2017年度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以来,我市以定期例会部署、定期现场督查的方式,确保全市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至今全市129个征迁项目已完成85个,完成率66%。本次会议还针对7月1日例会后的全市面上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汇报了历史积案处置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就征迁安置“双清”、历史积案处置等工作作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任务完成时间;“包保助拆”联系单位汇报了当前进度和下步工作计划。

朱欢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后指出,征迁安置“双清”工作对于建德自身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和增进民生福祉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面对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的现实情况,面对兄弟县市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切实担当起来,不要怕难、不要怕苦、不要怕累、不要怕烦,要用我们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有机更新。

朱欢强调,比学赶超要突出“学什么”。此前我市考察团先后奔赴兄弟县市取“真经”,就是要学重视程度,学习领导干部深夜入户走访助征迁;要学机制,西湖区的“六日工作法”跑出了征迁“加速度”,学习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精神和实施晨会、例会及晚会制度等创新机制;要学联动,临安“包保助拆”争当先锋,西湖区包保单位比学赶超;要学正气,江干区坚守口径之外无口径、政策之外无政策并全程接受群众的监督,临安城改政策、办法、额度等一律上墙、全透明;要学和谐,学习他们深度挖掘老城文化和故事,积极创新载体,提升群众对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朱欢还强调,下一步要做到思想再转变、目标再明确、力度再加大、举措再深化。要切实克服因当前任务重带来的停一停、歇一歇的松懈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中来,全力推进征迁安置“双清”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学习他山之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工作例会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精心部署、细致安排,一鼓作气推进征迁安置,确保一战成功;要进一步加大“包保助拆”工作力度,形成市领导、部门、乡镇(街道)、村等多层次的联动机制,切实推动征迁攻坚;要以大气势、大兵团、大联动的方式,营造推进工作的浓厚氛围,结合多点连片推进和分组到户等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