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督查寿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村庄建设工作
2017-08-13 21:24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寿昌镇专题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山峰村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参加督查。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山峰村,实地查看村庄规划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童定干指出,美丽乡村是美丽建德建设的重要基础,山峰村要进一步加快村庄农房整治进度,完善各项公共设施,探索研究产业发展规划,并充分结合当地的传统风貌,积极发挥村民主动性,打造独具特色的建德美丽乡村样板。同时,要以山峰村美丽乡村建设为典型,形成建德村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规范标准,全面推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村庄成为建德美丽发展、产业提升的新蓝海。

在寿昌集镇,童定干沿着溪边路、中山路、解放南路等主要干道边走边看,重点查看了西湖步行水街、南门文化广场等亮点工程的规划布局以及建设情况。童定干对寿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寿昌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力度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重点推进集镇入城口、主要道路沿线以及建筑外立面的整治工作,认真研究业态规划布局,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提升寿昌集镇的整体环境。要打造特色亮点,优化细节景观,通过挖掘历史文化,讲好寿昌故事,全力凸显寿昌千年古镇风韵,形成古镇保护与开发的建德经验。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优化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