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美丽建德建设工作
2017-08-14 22:45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美丽建德建设工作,重点就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景区打造、美丽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考察。市领导周友红、周萍英、赵志荣、张早林、何亦星参加了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航头镇石屏村的江南大冰洞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整体环境以及核心项目。江南大冰洞景区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溶洞资源,采用人工降温方式,在3000多平方米的溶洞内制造了独特的冰柱景观,溶洞中布满冰瀑、冰钟乳、冰柱、冰森林、冰幔、冰花、冰针等各类冰雪奇观,景区正式营业后迅速成为了我市休闲旅游的新热点,每逢周末游客接待量均达数千人。童定干对景区在特色打造以及创意策划等方面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景区在提升核心项目吸引力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周边环境打造、丰富游玩内容以及完善功能配套等文章,进一步扩大景区影响力。同时,航头镇和石屏村也要充分利用景区资源,积极发展农村游、民宿等美丽经济,实现与景区联动发展。

在航头镇灵栖村,童定干等沿着村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规划目标和具体举措,他对灵栖村两委带领村民共建家乡,在村庄美化、小品打造以及文化展示等方面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灵栖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动村庄整治、加快产业发展、展现特色文化,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寿昌镇桂花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村庄整治、美丽庭院等工作,并发挥村民的力量共同治理环境,全力打造乡村的外在美。同时充分挖掘自身特色,通过打造红色教育旅游路线,建设文化广场、德文化展示厅,提炼“公德”品牌文化,进一步提升了乡风文明。童定干在详细了解桂花村在环境整治、亮点打造以及民宿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后指出,桂花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在文化历史挖掘、小品景观打造上下功夫,继续做好农房整治和环境提升等工作,将自然资源转化成为产业资源,着力将桂花村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民宿特色村。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