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基层治理 “四个平台”建设
2017-08-16 23:16

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专题推进会,对“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周友红、吕平、王江、徐建华、程旭参加会议。

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建设是以属地管理、全科网络、综合指挥、机制运行“四大基石”为支撑,通过统筹市镇条块力量,下沉行政资源,构建全科网络,建成功能集成、扁平一体、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前期“四个平台”工作推进情况,市编委办、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就“四个平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发言。目前我市“四个平台”的基础性工作已经开展,框架已经搭好,但实质性的推进特别是体制和机制上的保障,与上级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存在平台运行机构配置不到位、部门力量下沉人员未落实、派驻人员管理考核办法未出台、全科网格资源整合未实现等问题。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对下一阶段全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在9月20日之前基本建成,9月底之前实现有效运转。

周友红强调,“四个平台”建设是浙江基层治理方式的新创新、新实践、新模式、新构建,与会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把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吃透精神,根据上级要求,明确“四个平台”整合内容、范围、措施和相关部门各自职责;要突出重点,做到网格到位、职责统一,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在运行上形成信息收集在基层、协调处置在乡镇,市级层面统筹协调重要问题、重大突发事件的机制;要确保实效,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四个平台”建设,做到真建、真统、真用。

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做好“四个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