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8-17 22:40

童定干在“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在建设“浙江大花园”中当好排头兵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结合前期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就下一步从紧从实抓好“美丽建德”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进一步明确重点、规范标准,加快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各项工作,在建设“浙江大花园”中当好排头兵。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赵志荣、张早林、何亦星、钱晓华、严凌云参加推进会。

会上,市美丽办汇报了“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具体举措,各牵头单位分别就美丽城区、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园(厂)区、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德家园等专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说明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童定干指出,推进“美丽建德”建设,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浙江大花园”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建德整体环境、加快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围绕在建设“浙江大花园”中当好排头兵这一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结合建德实际,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迅速行动、合力合拍,加快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各项工作,形成可学习、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重点推进治乱治脏,围绕运输车辆、采砂场运砂船、违法建筑、危旧房等重点迅速展开整治行动,切实改善我市交通环境、河道环境和城镇环境,并认真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要全力打造美境美景,围绕重点景观、重点点位、重点区块做好提升美化的文章,着力打造一批美丽建设的样板和典型,并串点成线形成两到三条有景观、有特色、有产业的精品美丽线路,努力让“盆景”变“风景”、美丽变产业、环境变经济。要细化落实规范规模,进一步明确“美丽建德”各专项方案的建设标准和规模,形成工作清单、细化管理措施,为下一阶段落实推进建设工作打好基础。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供给和改革创新,在规划设计把关、工程审批管理、建设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为“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各司其职、合力合拍,牵头领导要做到担当担责、以上率下,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努力形成共同推进“美丽建德”建设的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也就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