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强调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
2017-08-20 23:02

童定干在专题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铁的手腕 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专题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办理情况,明确推进方向、协调解决问题。童定干强调,站位要高、决心要大、态度要坚决,以最高标准、铁的手腕,切实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助力“美丽建德”建设。市领导朱欢、吕平、钱晓华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专题听取了近期以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办理工作推进情况,信访、环保、国土、大同等部门单位就当前整改措施、整改推进情况以及相关行业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层层压实、动真碰硬,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举一反三,以个别点位整治为契机,带动全市面上相关行业的整治提升。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找准补齐当前环保工作中的短板,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让建德环保工作更扎实;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严格履职、及时处理,全力做好环保督察保障工作,市协调联络组要做好业务指导,对交办的信访件要第一时间调查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重点,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回头看”和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通过治脏治乱带来全市环境的序化洁化,从而纵深推进“美丽建德”建设。要突出效果,涉及整治的点位和行业要按照最高标准,以铁的手腕,促进重点行业提升整治取得实效。要突出责任,市协调联络组、各专项工作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部门、乡镇(街道)和重点平台必须一把手亲自抓,全面落实工作职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会上要求,问题整改态度要坚决,第一时间办结信访交办件,快速严肃处置违法行为,查处完成时反馈要及时上报;重点问题要做好“回头看”,对突出问题、敏感行业、重点区域要严密排查和整改,对已整改问题的监管要严,防止反弹;工作合力要强,强化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和问责追责。(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