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7-08-20 23:12

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将于11月举办

8月17日,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暨建德(北京)通航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市领导朱欢、吴铁民、尤荣福、夏喜生等出席活动。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国家部委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海航通航、天一控股、华彬航空、北京通航、北控城市、北大资产等60余家企业代表,浙江省、杭州市驻京办,北京浙江商会、杭州商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解放军报社、人民网、光明网、航空报社、中国科技网等媒体代表2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致词中说,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是浙江省首家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的A类通用机场,航空小镇既是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又是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战略性支撑已然明晰。今后一段时期,浙江省将着力打造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示范省,省长袁家军明确要求建德“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根据浙江省和杭州市的要求,建德全市上下牢牢确立了与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相匹配的西部门户城市的定位,勇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并要把航空小镇建设成为浙江“大湾区经济”重要基地,全力建造集长三角国际公务飞行首个专用基地、全产业链发展的中国通航产业样本、国际化航空生活体验目的地等特色于一体的航空小镇。期待北京乃至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家朋友能够投资到建德、创业在建德。

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等分别就航空小镇、高铁新区、旅游休闲等产业及平台进行了推介。

当天的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上,与会嘉宾领导与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家低空空域发展前景以及促进低空旅游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与推进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上,海航通航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启发详细阐述了通用航空产业环境打造与国际国内合作的思路,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柏林宣布,该公司携手建德经济开发区于今年11月共同举办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

据悉,在此次进京招商推介活动中,市政府与海航通航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机场运营、航空主题乐园、产业基金、通航产业等多个领域。更楼街道、寿昌镇、航头镇等乡镇(街道)也在京开展了项目招商和旅游产品推介活动。(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