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发挥投诉举报主平台作用 助力“美丽建德”环境整治
2017-08-24 23:05

以“八美联动·全域整治”为主题的“美丽建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在全市全面启动,我市将通过全民参与来攻坚破难,从而实现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的目标。日前,市信访局局长黄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信访局将充分发挥受理投诉举报主平台作用,拓宽受理渠道,加强联动督查,积极助力“美丽建德”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我们将通过接访、来信、市长公开电话、网上信访等渠道,接受群众对水质污染、乱搭乱建、污水直排等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等问题的投诉举报。”黄炜强调,市长公开电话64712345,从每天早上8:00至22:00都有人接听,持续受理,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欢迎市民朋友发现问题后,及时投诉举报,实现“美丽建德”建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投诉举报后,群众最关心的就是问题的解决实效。对此,黄炜也表示,市信访局将加强联动督查,一方面,对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该局将当日受理当日交办,限期处理,同时对事权单位回复的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回访,提高办理质量;另一方面,在交办的基础上,该局将对受理问题进行梳理,对涉嫌污染环境类问题及时移交市环保局跟进督查,对影响环境类问题移交市美丽办督办,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对事权单位未按期办理或在信访、环保、美丽办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市信访局也将按照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大家在投诉举报、反映问题线索时,尽可能提供详实的时间、地点、名称等要素,以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快速、有效地进行处理。”黄炜希望,通过广大市民的投诉举报这一形式的监督,有效整治“脏、乱、差”现象,不断改善城乡面貌,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